[剧评]“如有来生,与君欢好,至死方休”——记《那年花开月正圆》沈周的爱情


如果说吴聘给了周莹最初的温暖与家,那么沈星移给她的就是一段刻骨铭心永生难忘的壮烈爱情。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如此奋不顾身的关于爱的故事了。过了而立之年的自己曾经以为已不会被这种“整个世界只有你我”的爱给打动了。现在才发现原来心中依然会为这种爱情悸动不已。


我的淡漠无非是因为在自己的生命中是不会出现像沈星移这样的爱人的。然而孙俪与陈晓将这样一段爱情演绎得太美太凄凉,劫狱这场戏呈现出来的效果如同冰冻住脊梁般叫人颤栗,又如同熊熊大火般燃烧在整片心上。


当他因为重伤跪倒在心爱之人的面前,

当她将他紧紧抱在自己的怀中时,

整个世界确实只剩下了眼中的彼此,激烈的人世漩涡中,处于中心的他们静止了。


她说,对不起,我还是连累了你。

他却说,这一刻,我很幸福。

飞蛾扑火的瞬间,都是如此心满意足的。因为他迎向了他唯一的光。


而这样的爱又怎能不叫人动容。


平平淡淡细水长流的相依相伴是一种幸福;

而如此深刻又不悔地爱过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至此,他为她燃尽了沈星移的全部生命,

从此,她不再是那个吴家的寡妇。


因为他们已刻印到了彼此的灵魂之中。

“如有来生,与君欢好,至死方休。”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虫不可语冰TAT

©夏虫不可语冰TA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