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进击的巨人”第三季完结感想

“进击的巨人”第三季食完。


和过去两季一样,剧情酣畅流离如急流般一路汹涌而去,搞得观众的心也跟坐过山车似的七上八下,简言之,就是爽到不行啦。


一直到最后一集才稍稍显得温和一些,想必也是为了做一下缓冲,以迎接更激烈壮大的第四季吧。不过,当临近结尾时埃尔文团长大吼着前进前进前进的时候,依然是燃到不行,简直是热血激昂。


不得不说,“进击的巨人”真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优秀动画作品。每一季都能够让我看得心潮澎湃,迫不及待地想看下一季。这动画在剧情设定与节奏把握上做得可谓无可挑剔。


巨人这部动画就像它的片尾歌词中所唱到的那样,残酷而美丽。血腥暴力无数丑陋的欲望交织其中,但每每当你对这个吃人的世界绝望窒息时,看似无限的黑暗中又常常闪现除了人性与希望的光芒。


我之所以喜欢这部动画,可能正是因为明明是无比荒诞可怖的世界,却偏偏又能表现出一种真实的毫无侥幸可言的生死观,赤裸裸地将人性的善与恶一并展现出来。还有主人公们昂扬的斗志。人类或许确实处于重重压迫之下,被禁锢得喘不过气来,但人只要依然身为人,他势必向往光明,向往天空,向往自己,向往真实,这是人的天性。冲破牢笼,走出去,向上爬,与一切将自己踩在脚下的力量抗争到底。


“前进!前进!前进!”这样的口号何止是在鼓舞调查兵团的那些战士们?它同样煽动着观众的斗志。巨人好看,因为它剧情抓人,悬念十足,节奏紧凑,画面漂亮,动作流畅,音乐燃爆,这些因素诚然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它重新唤醒了早已享受惯安逸生活的人们的血性。


明年四月巨人的第四季将开播,我不知道这部动画将持续到什么时候结束,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不烂尾,它毫无疑问地将成为我心中的一大神作,可与EVA,攻壳机动队,cowboy bebop和钢炼排在前五。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虫不可语冰TAT

©夏虫不可语冰TA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