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影评]看完王牌特工II:黄金圈的一点感想




看王牌特工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是意料之内会拍续集的作品。而这部续作《黄金圈》保持了上部的搞笑精彩,只是没有前作来得那么惊艳。


可能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它那种幽默与绅士相结合的独特风格吧,而且续作嘛,观众总是会对其抱有比前一部更大的期待,然而这部虽然汇集了更多的明星,却并没有达到过去的高度。


上一部穷小子麻雀变凤凰的故事虽然俗套,但绝对属于屡试不爽观众喜闻乐见的剧情。然而这一部就缺少了这样的蜕变。再从动作场面来说,好看还是很好看的,比如开篇的街巷追车戏、威士忌雪地单挑N人、哈利和蛋蛋抄boss家,甚至还穿插着Elton爵士的打斗戏——Elton属于本片吉祥物,这些动作场面都很好看,但在我心里都比不上第一部里哈利在酒馆里教训流氓,更不用提教堂屠杀这种叫人应接不暇的畅快动作场面了。要说长镜头最后父子组与威士忌的对决也用到了很棒的长镜头,只是没有教堂那段那么赞罢了。


所以说续集看起来很爽,只是不如之前那么爽而已。


不过这部也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我最喜欢的是这部续作对于感情延续的描写。蛋蛋与哈利的父子情依然叫人感动,能够把哈利重新带回王牌特工真是太好了,当然这有一大半都要归功于全世界粉丝的诉求;梅林的牺牲让我有些猝不及防,唱着Country Road与敌人同归于尽,既搞笑又悲壮,可以说是微笑中闪着泪光了,而且在被地雷炸得粉身碎骨的情况下,估计也是吐不了便当了。最后要说我很喜欢蛋蛋和公主这对cp,一般系列谍战片很少会看到爱情的延续,比如007之类的都是换一部就换一个情人,所以看到上一部结尾好像露水情缘一般的爱情居然在这部修成了正果,我心里很是感慨。看着蛋蛋成家,我似乎也像哈利一样有种为儿子的成长骄傲微笑的感觉。


虽说这部续集和很多续集一样不如前作好看,但我还是希望能够把这个系列延续下去,再出第三部的话,我还是会看下去的!


评论(1)
热度(2)

夏虫不可语冰TAT

©夏虫不可语冰TA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