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影评]缺失了的魂魄,圆满了的爱——记《灵魂摆渡·黄泉》



她因缺了一窍而憨傻,却也因这憨而纯,爱上便奋不顾身,无论自己是否安好,只要心中所悦之人过得幸福,她便满足了。这种爱是如此盲目,将自己的位置放得是那么的低下,但又确是真真正正的无私的爱。


而他奉师父之命设局骗她,直到大错铸成才明白这位被他所欺骗的女子才是自己心中挚爱,他认她为妻,他想救她,想将那一缕精魂归还于她,却终是不能,反为她所救。


这时我们已无须再追究前尘是否孰对孰错,这两人本就共享同一灵魂,注定要永远寻觅对方,然后爱上彼此所缺失的那一部分。


所以当她缺了他,变得不人不鬼不妖,以阿罗汉之血为引,毁去此孟婆之身,转投人世,去到世间去见识他曾为她描绘的森罗万象。


而他则留在了黄泉,以泪为引,种下八百里彼岸花,守至千年,只为能有一日再与他的妻、他的半身、他剩下的那缕魂魄再度相遇。


三七与长生,唯在一起,才是完整的。


花开千年,花落千年,花叶永不见。

世间万物,唯情不死,即为长生。


追记:

《灵魂摆渡》这个系列我是一直都有追着看的。虽然这个故事越是到后来就越来越玄幻了,大有收不了伏笔之势,但总体来说还算是部不错的鬼片。这次的黄泉篇三大主角只出来一个赵吏,虽说有些可惜,但故事本身还是可以看看的,属于编剧拿手的感人小品。赵吏打了个酱油,也不影响我们被电影所感动。特别是三七与长生的设定,小有新意,他们本为一体,也难怪会被彼此吸引,这个伏笔埋得好,收线也收得精彩。

评论
热度(9)

夏虫不可语冰TAT

©夏虫不可语冰TA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