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评]付出已不再求回报——记《那年花开月正圆》65集沈周重逢



沈星移与周莹在经历生死之难后重逢了。这本来应该是非常感人与喜悦的再聚,却因为星移已经投身变法革命而破裂,不得不再次错过彼此。


周莹表白和星移拒绝那段剧情看得叫人无比心痛。虽然我自觉这场戏有撒狗血之嫌,台词也写得肉麻,但陈晓和孙俪的演技实在太厉害了。他们悲恸的情绪完全透过屏幕感染到我,不得不为他们感到难过。


心疼周莹,曾因年少无知而拒绝了一份真挚难得的感情。当心爱之人重现眼前,她心中的狂喜与迫不及待的感情简直要喷涌而出。即使被拒绝,也不愿意放弃。如此骄傲的一个人,放下自尊,去请求爱人重新接纳自己,可以看出她爱得有多深,有多痛。


更心疼星移,我不知道他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来克制自己去拒绝他爱了那么多年,甚至为之付出生命都无怨无悔的心尖上的人。“不负如来不负卿”终是句空话。即使彼此有情,即使曾经命运的轨迹相交,他们也已经永远的错开了,渐行渐远。今生他已将那份小爱化为大爱,“七尺身躯已许国”。


然,即使如此,即使说着那般狠心决绝的话,他的心中依然充满了不舍与痛苦。


他享受着拥爱人入怀的短暂幸福;他装作不在意地为她拭去眼角的泪,而他自己的泪水却掩藏在夜色中不为人知;他无奈他脱力他跪倒在她离去的身后,一腔悲哀无处诉,只能仰天苦笑。


这笑中浸透着泪水。


她痛,他更痛。

伤在她身上一分,于他却是十分。


真正爱一个人不是完全的占有,而是无私的奉献。哪怕不能相守,哪怕会让对方怨自己。


因为沈星移对周莹是一份付出的爱,他早已不再要求对等的回报。


一生得一人如此相待,何其幸福,又何其不幸!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虫不可语冰TAT

©夏虫不可语冰TAT
Powered by LOFTER